兩個寶貝今天去上畫畫課,姐姐畫的是跟熱氣球的素描,而弟弟呢今天的功課是畫出你的星座和生肖。看到兩姊弟完成的畫作時讓我聯想到了其實學畫畫跟學程式設計過程都是差不多的而且結果也會依照小孩的個性和年紀又不一樣有趣的結果。

IMG_8827.JPG

姐姐的熱氣球是不是畫得很美呀!感覺像是真的在雲端漂浮的樣子,顏色的深淺陰影都是按照老師的指導一絲不苟的完成,就像按照程式教學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完成。我想姐姐有一天會畫出一幅幅令人滿意的作品,至少是一位優秀的畫匠,但是會不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畫家,就要看他未來在融會貫通後能不能產生自己的創意。

IMG_8823.JPG

看出來弟弟是什麼星座和血型的人嗎?老師並沒有要求一定要怎麼畫,所以可以讓弟弟發揮它的創意。弟弟很有創意的完成了這幅畫,讓人一目了然,但是並沒有很專注地完成,描邊和簽名也都很隨意。我喜歡他的創作,所以也就不限制他的發揮,因為這個世界是沒有一定的框架,往往在人意想不到的創意中成就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