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2個寶,是2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小孩,姐姐對自己要求高,事事樣樣都想做到好,總是能按著規範完美達成。弟弟則是變化多端且靈活,對於事務總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喜歡嘗試不同的方法,雖然不按常理出牌,但也常會有意料之外的創作。%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兩個小孩在程式學習的過程中,也是依照他們的個性有截然不同的反應。姐姐總是能按照步驟一步一步的完成每一個環節,在初期的關卡沒有遭遇到太多的困難,但是越到中後期越複雜的邏輯的時候進度就開始明顯變得緩慢。

而弟弟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容易專注,畫面上的提示常常都忽略不看,以至於無法按照提示進一步作答。而且會在畫面上隨意地亂點擊,也因為如此程式的結果變得很搞笑,弟弟也因為這樣而玩得很高興。但是這也無所謂,因為學寫程式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讓小孩覺得他是有趣的才有辦法持續的學習。

兩個小孩因為個性不同年齡也不同,所以在教學上也會有不同的方式,也經過這樣的體認才知道教材是死的但是教學方式的要因人而異,每個小孩都有他的缺點與專長,透過引導啟發和鼓勵可以讓每個小孩都樂於學習寫程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程式教育
    全站熱搜

    PON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